close

肖昆(張涵予飾),代號303,中共地下黨上海組織的負責人,堅定的信仰著共產主義,目前的任務是要勸說並護送上海的民主人士前往北平召開新政協會議。
肖鵬(段奕宏飾),國民黨上海特別行動隊隊長,一心為党國效忠,目前的任務是要捕獲上海的共產黨並力爭上海民主人士南下臺灣。
鯤鵬展翅,本應翱翔天際,大展宏圖,但命運總愛作弄人,三年前的誤會,叫弟弟肖鵬仇視所有家裏人,甚至對從小一起長大的、一直關心愛護著他的哥哥肖昆也心生隔閡。
三年,肖鵬被軍校派去外國留學,再也沒回過那個村頭有一棵古樹,樹下有兄弟倆許多回憶的家。
誤會和各自信仰的不同交織在一起,在新中國第一屆新政協會議召開前最後的99天裏,燃燒出絢爛的火花。
故事一開頭,兩人在上海火車站看似不期而遇——
實則肖昆與助手賈程程正要與從武漢方面來的陳安接頭,肖昆發現了正從火車上下來的肖鵬,知道肖鵬在國民黨中擔任要職的肖昆適時阻止了賈程程上前與陳安接頭,避免了中共上海方面人員身份的暴露。
兄弟二人一別三年,熱情相擁。
你一直在利用我!肖昆的身份暴露,被特別行動隊逮捕後,肖鵬這樣憤怒的叫囂道,這所謂的親情一直在折磨著我。
肖鵬揮舞著鞭子,折磨著肖昆的肉體,同時也在折磨他自己的心。
其實肖昆事先已明知自己有生命危險,要不,你趕緊逃吧?賈程程焦急的勸道。
我走了,儲先生怎麼辦?徐校長怎麼辦?——肖鵬怎麼辦?
肖昆的確利用了肖鵬,但他也是有良苦用心,希冀以親情感化肖鵬,不讓這個和他一樣有報國信念的人被人蒙蔽、利用,最終走上正確的道路。
肖鵬難道不明白肖昆對他的感情嗎?——不,他其實很清楚。
別傻了,你真以為在他心裏,你會比我還重要?肖昆為救徐校長的部下何三順而被捕後,何三順前來探望,並感激的言道要與肖昆冰釋前嫌,肖鵬便是如此嘲笑何三順。
顯然,肖鵬很清楚,在肖昆心裏,自己這個弟弟才是第一位的。
東南衛視採訪段奕宏時,段說肖鵬這個人物的性格是裂變的。這句話著實精闢,一語道破肖鵬在情與信仰間掙扎的活態。
肖昆卻沒有痛苦的內心掙扎,他只有拋卻生死後的淩然和從容,他一心朝著自己的信仰前進,為周圍的人安排、打算,有勇有謀。煙霧繚繞的點點火光中,他微迷了眼,一個人陷在老闆椅裏,那是他自己與自己的對話,或許唯有在這片刻的靜謐裏,他才有在想一些他自己的事情。
一部劇若只有兩個鮮明的主角,再來便是一甘可有可無路人甲乙丙丁,絕對算不上好劇。《最後的99天》裏,每一秒都驚心動魄,每句話都充滿智慧,每個眼神都耐人尋味——每個角色都活靈活現,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即使只是民主人士韓如潔的弟弟——一個戴副圓圓的黑框眼鏡的書生,一個出場幾分鐘就犧牲了的地下黨,也給我帶來深深的震撼。他沒有傳說中共產黨員鐵人般歷經酷刑也不會死的體魄,他只是一個文弱書生,經不得拷打,幾下便一命嗚呼,但書生也有書生的堅持,他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便誓死也要維護對的東西。
這部劇對角色塑造的成功簡直叫人拍案叫絕!留給我深刻印象還不夠,還叫我深深的喜歡上了他們。不僅是男角,更有女角——在歷經很多電視劇的腦殘臉殘女角荼毒後,我已經很難得再喜歡上電視劇裏的女角了,這劇卻讓我再次感受到了女性角色的魅力——肖昆的助手、地下党賈程程,特別行動隊的于阿黛、章默美,無一不叫人發自心底去喜歡她們,喜歡她們的個性、喜歡她們的真性情、喜歡她們的聰慧過人。
這是一部不論從哪一集開始看,都能讓人心潮跟隨著劇情跌宕的好劇,這是一部不論從哪一秒開始看,都能讓人欲罷不能的好劇,這是一部你真的不可錯過的好劇——有愛,更有信仰,此劇便也有了靈魂,所以才能打動人心!《最後的99天》劇照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